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219上午,为使支部党员更深入地了解南京解放历史,感受先烈们的英勇革命情怀,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为“重温渡江战役,弘扬革命精神”的支部活动,15名在职及退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场战役,也是南京革命文化的标志性事件。渡江胜利纪念馆内展览内容丰富,通过大量图文、影像资料及珍贵文物再现了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激战场面。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城”等展区,通过图文等资料重温了65年前的那段慷慨激昂的战争历史,了解了人民解放军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我们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谊,体会了共产党员坚定而又执着的理想信念,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纷纷表示我们应继续学习他们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渡江胜利精神,弘扬他们在战争年代所展现出来的爱国奋进、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并以此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